•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周密部署 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19-08-29 16:24 作者: 作者:马惠萍 来源:华州区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华州区平安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一村一警一干部”工作,确保“一线工作日”落地见效。近日,在华州区2019年“一村一警一干部”工作推进会上,华州区法院副院长韩少雄代表该院做了“五个进一步”为内容的表态发言。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人民法院参与“一村一警一干部”平安建设活动,是强本固基提升司法能力之需,是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不断满足多元司法需求之需,是提升司法公信、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之需。全体包联干警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真心实意开展好此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开展平安建设活动,着力解决法官队伍中存在的不愿做群众工作、不会做群众工作、不敢做群众工作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整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司法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平安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重点走访贫困户、上访户、农民工、留守青少年、流动人口等,按照不同群体特点,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把平安建设与推进法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得益彰、互为促进;四是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坚持抓平时,抓经常,落实好日常考核制度、民情日记制度、情况汇报等制度;五是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在平安建设活动中,包联干警要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纪律,克服形式主义,注重工作实效,以过硬的纪律作风在群众中树立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

华州区法院及时传达全区“一村一警一干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包村干警认真学习华州区2019年“一村一警一干部”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区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确定该院实施细则,确保“一线工作日”落地见效,促进平安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