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州区扎实开展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

时间:2018-11-20 10:50 作者: 通讯员 周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伟)为了做好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渭南市华州区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区委政法委先后两次组织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延安宝塔区、志丹县学习经验做法,召集综治相关单位对《“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讨论研究,选取了在校园、交通、单位、网吧、市场、医院、景区、酒店、镇(街道)、村(社区)、小区、家庭、娱乐场所、宗教场所等14个行业领域开展“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并于10月10日召开了高规格的动员会进行了安排部署。教育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华州分局、妇联等牵头单位迅速行动,对承担的任务进行责任分工,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了各自领域的工作方案、考核细则,推动创建点开展工作。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各镇(街道)、各行业领域结合实际,普遍采取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制作展牌、LEd屏显播放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十个没有”平安建设,还有的创新宣传如大明镇大明社区开展千人签名、华州街道红岭社区组织群众学习讨论“十个没有”平安社区内容、各中小学利用班会宣传“十个没有”平安校园、市场监管局派干部发放“十个没有”平安市场宣传彩页、网吧电脑屏保设有“十个没有”文字等,积极动员干部群众参与“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政法委也在城区和乡镇路口的醒目位置、政务中心橱窗、公园跑道等处,制作了展牌20余块、横幅标语30余条,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指导检查。政法委机关内部实行干部联系包抓制,10名干部不定期深入各自包联创建点进行业务指导。建立周汇报制,坚持每周召开一次督查工作汇报会,晾晒各组开展进度,点评工作短板不足,部署阶段工作任务。同时政法委成立了由政法部门主要领导和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政法部门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业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七个督导组对10个镇(街道)、14个行业领域的“十个没有”平安建设进行督导,对存在的资料归档不规范、宣传氛围仍需加强等问题及时指出并加以整改。区委副书记蒋会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跃民还专门到毓秀小学、渭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惠欧超市、赤水遇仙村等进行了专题调研。

目前,14个领域的“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推进之中。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