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无臂宣禁毒 健康伴校园(图)

时间:2019-06-15 09:24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根据市禁毒办“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安排,着力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扶持校园禁毒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强化校园学生对毒品的正确认知,提高拒绝毒品诱惑的意识,减少危险因素,增强自我保护。6月13日下午,华州区禁毒办联合公安华州分局禁毒大队邀请无臂禁毒志愿者王宏武来我区铁中学校进行“爱我中华行 无臂宣禁毒”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车前一面禁毒志愿者大旗,脚骑一辆机动三轮,车身印着“无臂走天涯、有志写人生”10个大字,9岁因误攀变压器而失去双臂,但他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勇气,先后步行、骑自行车和骑机动三轮到过北京、上海、重庆等14个省、市进行禁毒宣传,这就是无臂禁毒志愿者王宏武。

活动中,他带着自制的禁毒宣传画,述说自身亲身经历和自身禁毒志向,生动形象地向铁中学校500多名师生传输和书写着人残志坚、远离毒品、好好学习的人生哲理,从而激发广大师生禁毒热情,更好的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标准化、均衡化、科学化发展。

活动最后,公安华州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向广大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让广大师生在享受禁毒知识大餐的同时,通过他们把禁毒知识传入自家万户,从而扩大毒品知识的覆盖面,有效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全力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