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0-16 17:29 来源: 柳枝镇 点击量: 次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柳枝镇紧密结合镇情,科学统筹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力维护镇域治安大局稳定。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安排。多次召开党委会和镇村干部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安排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除恶办公室,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领域、行业进行调查暗访,对群众举报的黑恶势力线索进行重点查处与督促,并及时制定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同时在镇机关干部、镇综治办工作人员、派出所人员、村“两委”成员主要负责人等层面,将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做了传达,并对各村(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柳枝镇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在线下组织镇村干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组织集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8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800余份,制作“扫黑除恶”大型宣传展牌3块,刷写“扫黑除恶”墙体宣传标语16条,悬挂宣传横幅40条,出动宣传车38台次,各村(社区)每天定时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广播3次。在线上依托镇官方微信号发布扫黑除恶通告、典型案例、扫黑除恶知识等各类扫黑除恶信息60余篇。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突出管理,加强摸底排查。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镇综治办加强与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的联系衔接,开展地毯式线索排查,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持续发力,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严格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机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