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图)

时间:2020-03-26 11:43 作者: 通讯员 郭文倩 马超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文倩 马超)为充分发挥普法宣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3月25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出发点,在包联薛底村开展法律宣传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法律知识为扶贫“充电

一是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问候交谈等形式在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的基础上向贫困户开展普法宣传,为他们送去精准的法律服务;二是工作人员为贫困户解疑答惑,主要围绕与他们息息相关的生活保障、土地、维权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工作人员为贫困户调解了一例子女不履行赡养老人义务的案例。通过法治宣传进村入户,满足了贫困户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

送法进村情暖万家

借助“科技之春”、“普法宣传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通过悬挂横幅、专题讲座、发放宣传书籍、宣传日用品等形式大力开展普法宣传进农村活动,为村民提供法律服务,让法律常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书籍150余册,发送宣传日用品130余份,有力地将普法宣传融入脱贫攻坚全过程,引导包联贫困村群众树立信心,增强脱贫动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