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华州:案件管理、疫情防控两不误

时间:2020-02-27 10:57 作者: 通讯员 魏凯 孙维波 来源:华州区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凯 孙维波)在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中心作为案件受理、流转和律师接待等工作的枢纽,防控责任大、任务重。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院要求部署,多措并举,坚决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

领导高度重视,统筹案管工作。我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院和区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九条措施》,并对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中心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积极宣传推广“12309中国检察网”,向社会公开案件管理中心值班电话。并要求每日留有干警在案管中心值守,最大限度保障案管中心的正常运行,确保案件顺利流转和及时办理,切实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

积极主动防范,做好人员防护。检察机关案管中心,作为对外案件受理、对内分流的窗口,所肩负的业务管理枢纽责任,防范疫情的任务更是重大而艰巨。我院检察长亲自查看办公场所消毒及疫情防护用品配置情况,叮嘱干警注意自身防护。对公安、法院以及诉讼参与人前来案管中心办理业务的,要求其在门岗值班处登记个人信息,进行体温检测合适并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案管中心。值班干警坚持每天不留死角打扫大厅并消毒,确保办公场所安全卫生。

强化沟通协作,确保三个“当日”。强化与各办案机关、办案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对因春节假期延长而办案期限临近届满的提请批准逮捕、移送起诉、提请批准延长侦查羁押期限等各类案件,积极做好前期联络、案件材料准备等工作,切实提高案件受理、流转效率,确保案件“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案管中心共受理移送起诉、移送审查逮捕案件5件,移送法院提起公诉案件1件,通过电话、网络为律师、当事人、诉讼代理人提供咨询、办理事项等2人次,保证案管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