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法律大练兵

时间:2020-03-19 08:31 来源:平安华州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部署,坚持一切围绕实战、一切服务实战,注重因情施策,加强分类指导,创新练兵载体、丰富练兵方式,组织全局广大民警在干中学、在战中练,强力推进全警法律大练兵深入开展。

集中培训。重点组织执法办案实战培训。定期开展对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培训,由法制部门牵头,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部门全年对全局民警各开展两次专业集中培训,每次集中培训不低于2个小时,每名民警每年参加集中培训不少于40个学时;办案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以案释法。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以案释法,对复议诉讼被撤销的案件,组织全体民警广泛学习讨论,及时开展以案释法;法制大队每季度撰写2篇以案释法指导性案例,建立以案释法案例库。面向群众开展以案释法,严格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大力宣传宪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与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旁听庭审。各办案单位要积极组织办案民警对所办理案件参加庭审旁听活动,切实解决在民警中普遍存在的“重实体、轻程序”等惯性办案思维,力争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以考促练。定期开展民警执法资格等级考试考前培训,通过提供现场教学答疑,努力提高法律知识水平,着力提升考试通过率;积极鼓励民警参加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努力落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及其内设机构负责人力争三年内100%取得高级执法资格,全省各级公安法制部门60%的法制民警三年内取得高级执法资格。”;强化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结果应用,对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民警实施奖励激励政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