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春风十里暖人心 捷报连连催奋进(图)

时间:2020-03-20 09:26 来源:华州区法院

近日,从省高院、市中院纷纷传来喜讯,华州区法院被陕西高院评为2019年度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该院审判监督庭被市中院授予集体三等功,李根平同志被市中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春风十里暖人心 捷报连连催奋进

将调研工作同审判执行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是华州区法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作风。多年以来,华州区法院把调查研究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结合上级法院调研课题及目标,认真制定年度调研工作计划,全院干警积极参与,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将调研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提出工作要求,调研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

春风十里暖人心 捷报连连催奋进
春风十里暖人心 捷报连连催奋进

华州区法院审判监督庭肩负审判监督和审判管理两项工作职责,主要工作内容有案件流程管理、案件质量评查、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司法公开、结案审查、审委会会务组织、上诉鉴定案件管理、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涉及法院审判工作的方方面面。该庭积极发挥“规范、保障、促进、服务审判”作用,全年共审查结案2980件,向业务庭室反馈问题330次,裁判文书公开工作一直处于全市法院前列,圆满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促进了全院的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审判质效的提高。

春风十里暖人心 捷报连连催奋进
春风十里暖人心 捷报连连催奋进

李根平,男,45岁,汉族,民革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先后在该院金堆法庭、刑事审判庭、执行局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等职。现任华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员额法官。该同志为人正派,乐于助人,爱学习,勤钻研。在办案过程中,公正司法,廉洁办案,总是超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院级先进个人和优秀公务员。2017年承办案件105件,结案104件,结案率为99%;2018年承办案件162件,结案160件,结案率为99%;2019年承办案件230件,结案218件,结案率95%。

春风十里暖人心 捷报连连催奋进

近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该院严格、公正、科学、高效、廉洁的工作宗旨得到很好的落实,涌现出一批作风很过硬、干事高质效的先进庭室、优秀法官。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春风十里暖人心,捷报连连催奋进。华州区法院将以此次殊荣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争创先进、再立新功,努力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