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帮助刑满释放人员落脚安“家”

时间:2020-03-20 15:25 来源: 华州政法

“真的很感动,很感谢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细致的工作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温暖,谢谢、谢谢……”

湖北武汉籍刑释人员徐某某红着眼眶不停的对华州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说着谢谢。

这一幕温情的画面还要从3月2日说起,陕西省华山监狱前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对接即将刑满释放的湖北武汉籍服刑人员徐某某,本应是回归社会,家人团聚,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回鄂路,徐某某面临着回不去家的难题。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根据部、省、市关于疫情期间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徐某某就地安置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可红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置工作,一是要求提前联系好妥善的安置地点,做到必接必送,生活有保障;二是要求做好与徐某某家属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到出监后本人住的安心,家属在家放心。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多次与徐某某家属沟通,想方设法奔走寻找有条件可以安置的企业、养老院、酒店等地方。因徐某某系武汉户籍、且无身份证、年龄较大,以及疫情期间我区联防联控相关要求,经多次考察,最终确定一处环境较好的老年公寓作为徐某某就地安置临时的“家”。

3月17日徐某某释放当天,华州区司法局分管安置帮教工作的副局长雷芳利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华山监狱就刑释人员徐某某释放事宜进行了交接。被接回的徐某某在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终于与远在武汉的家人通上了电话。工作人员在与其谈话中,了解了其本人和家庭情况,介绍了和其爱人沟通共同选定安置地点、武汉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通过真诚的交谈,打消了徐某某诸多担心和顾虑,他表示一定遵守防疫期间规定,安心在华州区等待疫情结束,并郑重的签下了疫情防控承诺书。下午工作人员亲自送徐某某前往老年公寓,协助其办理入住手续,同时还为其采购了必要的生活用品送到他的房间,临走时工作人员告诉徐某某:“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我们过两天再来看你。”提着工作人员送给他的生活用品,他不停地道谢,也就出现了开头那温情的一幕。

自1月20日以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核查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20余人,并对刑满释放人员逐一进行摸底走访,告知其疫情期间的管理制度,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做到全部与司法所衔接,并妥善安置,无脱管漏管,使每一名华州籍刑释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都能够顺利回归到家庭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华州区司法局以高效细致的工作,用实际行动给予特殊人群暖心的帮助,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规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