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十五载借贷纠纷 三小时诉前化解 华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快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时间:2021-05-11 09:15 作者: 通讯员 孙敏娟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功能,快速调解了一起长达十五年的民间借贷纠纷,被告史某当场向原告王某付清借款,案件即时履行完毕。解纠纷之快、效率之高,连王某都惊叹:“官司还没打,问题就解决了。”

史某、王某系同村村民,2006年10月17日,史某以承包土地资金不足为由向王某借款3万元,口头约定借款期限一年,到期后,经王某长达15年的催要未果,无奈,王某一纸诉状将史某起诉至法院。

了解案情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同村村民,且矛盾尚未激化,诉前调解更利于纠纷的化解。华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时与特邀调解员对接,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特邀调解员耐心向史某讲明利害关系,引导其换位思考,体谅王某,珍惜邻里感情,经过深入交流,史某同意并当场向王某归还了借款。该起长达十五年的债务纠纷3个小时就顺利化解。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华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截至目前,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纠纷260件,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诉讼服务的全过程。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