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护航高考】华州公安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

时间:2021-06-09 09:15 来源:平安华州

2021年6月7日至8日,在为期2天的高考期间,华州公安严格按照“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工作目标,提前部署警力,全面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管理,科学安排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落细落实护航高考具体举措,为全区考生保驾护航。期间,华州公安共出动警力100余人,警车20余台次,向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20余次。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以实际行动为2021年高考画上圆满的句号。

现场督导抓落实。6月7、8日,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同分管局领导到华州区各考点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实地检查警力到岗到位、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安保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执勤民警要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切实加强考场周边秩序管理,叮嘱执勤民警保持警容严整,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执法,全力以赴,切实做好护航高考安保工作。

隐患排查护稳定。考前,公安华州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巡特警、城区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全面排查考点周边出租房屋、KTV、旅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乱点清查整治。对校园周边娱乐场所、广场舞和建筑工地等易产生噪音的进行劝阻、歇业,及时化解影响学生考试的各类不稳定因素,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定有序的考试环境。

巡逻防控保平安。华州公安在每个考点设立了一支由治安民警、交警、特巡警、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护航队伍,承担着保障考点及考生安全、保障考生交通出行顺畅,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等任务。在考点入口,执勤警力坚守岗位,做好秩序维护工作,防止大量人员聚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考场。开考后,民警采取步巡、车巡等方式巡查考点周边区域,禁止鸣笛倡议、快处噪音投诉、疏导考点交通、核查可疑人员,现场快速处置涉考治安问题。

爱心服务助高考。各户籍窗口主动作为,采取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实行快受理、快审核、快签发,积极为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巡特警流动警务巡逻车队和交警爱心护考车队及时对遇有交通拥堵、遗忘证件等突发情况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全体民警克服任务重、天气炎热的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警容风貌,为全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