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图)

时间:2021-06-10 15:56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6月9日,华州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及其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州区法院副院长韩少雄主持,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参加会议并讲话。

首先,张艳琴组织参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当前顽瘴痼疾整治正处于“清查整改”攻坚期、“扩大战果”关键期、“治建并举”窗口期,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务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革除积弊,以攻坚克难的成果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针对违反“三个规定”问题,要深化教育引导、注重案件倒逼、方便规范填报、扩大社会宣传;针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要查清底数、查实问题、查准症结、查明责任,以查促改;针对违规违法“减假暂”问题,要紧盯重点筛查、循线跟进核查、严格依法纠错、完善制度机制;针对“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要加快出台政策,提高排查质效;针对“干警违规参股借贷”问题,要细化政策规定,开展集中排查,建立常态化治理机制;针对“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要推进全面筛查,确保排查整治到位。

会上,各党组成员先后领学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次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关于规范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工作规程》;并就华州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及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张艳琴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越是在最后攻坚阶段,各项工作越要再加力、再加压,抓工作、促落实。要强化敬畏意识。要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树立对标意识。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研判评估,针对短板弱项做好最后的“补课”,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