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法院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

时间:2021-06-10 16:05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表彰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华州区人民法院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州区人民法院在区委和上级法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政法委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立足实际,发挥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忠诚履职,连续作战,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成果。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统领,推动扫黑除恶更加深化。在开展专项斗争期间,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始终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制定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做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保护伞”线索摸排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推进方案。从时间、方法、途径、措施、督导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为涉黑涉恶案件顺利高效地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以深挖彻查为目标,推动执法办案更加高效。华州区人民法院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准确适用法律法规,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7案83人,其中涉恶案件5案60人,涉黑案件2案23人。在审理案件过程中,区法院严格按照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不断深化“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力度,共判处犯罪分子39人,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3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7人。判处罚金刑数额累计 140.5万元,其中对被告人黄毅个人全部财产予以没收,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同时,共摸排并移交案件线索15条,有力的彰显了司法权威,极大地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有效地净化了社会法治环境。三是以宣传教育为引导,推动舆论氛围更加浓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群众反映线索、检举揭发。区法院及时总结典型案例,进机关、进社区宣讲政策案例5场次,公开开庭宣判3案,组织干警下乡进村走访300余户,在街道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中省市媒体平台播发工作动态宣传稿件70余篇,形成了舆论宣传和法治宣传强大合力。

下一步,区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以“双进”工作为抓手,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和有效震慑,为华州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