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时间:2021-07-08 08:34 来源:平安华州

为全面总结回顾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果,7月7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认真梳理问题、总结教育整顿成果和经验,推进落实长效机制。会议由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主持,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到会指导,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政委曹红亮通报了华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公安华州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责任链条压得实、学习教育抓得紧、组织查处来得真、思想成果转得好,实现了公安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钟礼文副书记代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了讲话,肯定了公安华州分局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

师正利指出,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是对分局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总结回顾,但绝不是队伍教育整顿的终点,而是常态化从严管党治警的新起点。就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他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把学习教育贯穿公安工作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全警思想根基,确保队伍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二是要认真梳理健全机制。分局教育整顿办、各工作专班要对照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对标工作指引和“三看,五看,六评”要求,对标各级督导、指导及巡查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过筛,认真梳理,查漏补缺,不断规范和细化资料台账,确保不漏事、不漏人、不漏项。各相关警种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保障,最大限度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确保队伍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是要切实加强从严管理。要继续对照“五必谈、六重点”要求,全面落实谈心谈话、思想交流、入户走访、困难慰问等稳控措施,教育引导民警打消顾虑、轻装上阵。要从严抓好日常管理和制度约束,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着力破解精神状态不佳、不敢干事、不愿干事的苗头性问题,更好地教育和激励民警放下思想包袱、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实现从严管党治警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要用心用情服务民生。要依托“向人民报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百万警进千万家”以及“破小案、暖民心”破案竞赛等活动,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警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是要统筹抓好主责主业。要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不断改进和提升“打防管控”工作质效。紧盯“十四运”安保任务、全年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做到科学统筹、突出重点,实现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推动华州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