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图)

时间:2021-07-06 16:51 来源:华州检察

7月6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到会指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雅丽总结回顾了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市院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检察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取得了四个方面明显成效。

钟礼文对华州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华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蹄疾步稳、成效显著,要持续深化、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认真抓好“回头看”和长效机制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持续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雷永强要求,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检察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切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善作善成,将学习教育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全力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持续发力,抓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坚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彻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深挖细查各类顽瘴痼疾问题根源,防止顽瘴痼疾反弹,着手建立“持续抓整治、坚决防反弹”工作机制。科学提炼,形成队伍管理长效机制。针对在执法监督制约、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漏洞,建立完善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符合华州检察实际的好制度,主动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探索性的长效管理机制,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标本兼职、长效长治。统筹兼顾,注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有争创活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渠道、全方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队伍纯洁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谱写新时代华州追赶超越新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