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法院开展《民法典》送法下乡活动(图)

时间:2021-05-15 10:59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引导基层干部群众运用《民法典》保障自身权益,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4日,华州区法院副院长张旭东一行深入莲花寺镇楠新村开展了《民法典》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张旭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该村干部群众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编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鼓励大家多学习《民法典》,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随后,向干部群众赠送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读本,大家打开书籍,认真翻阅,爱不释手,学习兴趣浓厚。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或民事权利“宣言书”,为帮助基层干部群众“读懂《民法典》,读懂自己的权利”,区法院专门选购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通过生活化、趣味化的语言,对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予以精确解读和生活化释义,为干部群众了解和学习《民法典》提供了“方便法门”。

此次活动,共计赠送《民法典与日常生活》读本50册,让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和感受到了《民法典》对日常生活、经济活动等领域所带来的影响,增强了干部群众知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使法典走到了群众身边,照亮了幸福生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