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英模精神耀警营】华州公安种琛梓 坚守初心担使命(图)

时间:2021-05-24 10:47 来源:平安华州

"弘扬英模精神"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激发广大民警争先创优,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华州公安开设"英模精神耀警营"专栏,通过梳理、挖掘华州公安的先进事迹,对身边英模及先进所队进行多样展现,从而引导全警对照身边典型,找准思想差距,主动见贤思齐,坚持学以致用,激发行动自觉。

【英模精神耀警营】华州公安种琛梓│坚守初心担使命

种琛梓,男,汉族,1986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一级警司警衔。201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队长。被省公安厅聘为省级培训教官,先后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十佳爱民模范""优秀科所队长",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四次,被区委政法委评为"优秀政法干警"。环食药侦大队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基层单位、昆仑行动表现突出集体、大队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多次被渭南市华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评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种琛梓忠实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进大队侦查能力水平提升,完善与各行政执法单位协作联动机制,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重点。近年来,他带领大队民警侦破环食药类刑事案件30余起,其中省督案件5起,侦破了一批破坏生态环境、影响民生类案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6人,移送起诉36人;办理环食药类行政案件5起,行政拘留6人;累计联合各行政单位联勤联动、联合执法240余次,有力地保障了华州区民生事业的安全稳定。

团结一心,齐力断金。种琛梓始终把队伍管理放在第一位,环食药侦打击范围广、专业知识强,犯罪分子活动隐秘。针对这一特点,他带领民警加强教育学习,努力提升民警的业务工作能力和办案水平,把每周三定为大队民警业务知识集中学习日。他带领大队民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弥补整体能力素质的缺项,让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法律素养入心入脑,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高质量的精品案。

种琛梓始终以严明的纪律、严谨的作风要求自己,在书本中学理论,在实战中长经验,在疑惑中找答案,用实际行动凸显了小警种的大作为。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