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著作财产权可以继承吗

时间:2021-07-19 09:05 来源:找法网

著作权属于知识产权的范畴,知识产权所带来的收益也是巨大的。收益一般涉及到财产,或者一些名誉权。那么对于著作财产权可以继承吗,对此法律是怎么规定的。因此接下来将由找法网小编为您介绍关于著作财产权可以继承吗,希望可以解决大家的相应的问题。
一、著作财产权可以继承吗

  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利属于公民遗产的范围,可以由其继承人依照《民法典》的规定继承。需要注意的是著作权中的人身权是不可以继承的,而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可以继承。

著作财产权可以继承吗

  二、著作权中哪些是人身权利

  著作权过去称为版权,著作权包含了人身权和财产权,其中财产权是可以继承的,人身权一般不能继承,但是由继承人保护。《著作权法》第十九条著作权属于公民的,公民死亡后,其本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五)项至第(十七)项规定的权利在本法规定的保护期内,依照继承法的规定转移。详细见下文:著作权中的人身是指以下的权利:

  1、发表权,即决定作品是否公之于众的权利;

  2、署名权,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权利;

  3、修改权,即修改或者授权他人修改作品的权利;

  4、保护作品完整权,即保护作品不受歪曲、篡改的权利;

  5、复制权,即以印刷、复印、拓印、录音、录像、翻录、翻拍等方式将作品制作一份或者多份的权利。

  三、著作权的财产权有哪些

  1、发行权,即以出售或者赠与方式向公众提供作品的原件或者复制件的权利;

  2、出租权,即有偿许可他人临时使用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计算机软件的权利,计算机软件不是出租的主要标的的除外;

  3、展览权,即公开陈列美术作品、摄影作品的原件或者复制件的权利;

  4、表演权,即公开表演作品,以及用各种手段公开播送作品的表演的权利;

  5、放映权,即通过放映机、幻灯机等技术设备公开再现美术、摄影、电影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等的权利;

  6、广播权,即以无线方式公开广播或者传播作品,以有线传播或者转播的方式向公众传播广播的作品,以及通过扩音器或者其他传送符号、声音、图像的类似工具向公众传播广播的作品的权利;

  综上所述,著作权中的财产是可以继承的,著作权包含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人身权利是跟随个人的,不能够继承,财产权利是可以通过遗嘱或者法定的继承来继承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