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远赴千里执行 真情服务群众——华州法院联手云南景洪法院执结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图)

时间:2021-07-20 16:27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7月15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之外的云南省景洪市,强制执行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成功扣押涉案路虎牌越野车一辆,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远赴千里执行 真情服务群众——华州法院联手云南景洪法院执结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图)

2018年,原告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将被告林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拖欠的100万元一直未履行,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华州法院立案后,在向被执行人送达传票、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后,对其名下的房产采取了查封措施,但因该房产价值较小,难以实现申请人的债权,通过网络查控也未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被执行人也去向下落不明,致案件陷入僵局,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得到申请人提供“一辆涉案路虎牌越野车经常在云南省景洪市某酒吧停车场一带出没”的线索后,华州法院立即恢复对该案的执行,并迅速派出2名干警踏上千里执行之路。他们做好执行预案,研判防疫形势,前往该地实施扣押强制措施。经过长途跋涉,到达目的地后,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火速奔往申请人提供的方位了解情况,实地勘察,细致摸底,为案件的处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具体实施过程中,考虑到涉案车辆实际占有人有可能不会主动配合,且执行现场也会引来大量围观人员,华州法院遂向景洪法院请求协助执行。

晚7时许,蹲守了一天的执行干警终于发现了该车辆,迅速通知当地法院,景洪法院执行干警到达现场时,看到涉案车辆实际占有人陈某情绪非常激动,且意图通过堵车的方式阻碍车辆扣押,围观群众越来越多,秩序一度难以控制。景洪法院的执行干警也当即亮明身份,告知陈某其未取得车辆的所有权,华州法院有权依据生效法律文书扣押该车辆,并向陈某强调阻碍依法执行的严重后果及救济途径。在两地法院干警的密切配合下,经过2个小时的释法明理,陈某等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将涉案车辆移交给华州法院执行干警。至此,查封扣押车辆的强制执行工作顺利完成。

上述案件的快速执行,只是华州法院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执行干警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用辛勤汗水诠释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多次远赴省内外各地,保持执行常态化,不仅震慑了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及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