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醒:“网红”减肥药 购买须当心

时间:2021-07-19 09:09 来源:《零距离》

夏天来临,到了秀身材的季节,减肥又成为当季热门话题,然而不少爱美人士,选择网购这种“网红”减肥药,没想却是破财又伤身。今天(7月18日),记者从徐州警方获悉,近日,睢宁警方成功捣毁一涉及多省市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涉案产品400余盒,涉案金额达15万元。

今年5月初,睢宁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孩子误食其从网上购买的一款名为“SOS溶脂巧克力”的减肥产品,后出现了中毒症状,怀疑含有毒有害成分。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该减肥产品,外观包装与普通巧克力十分相似,瓶身贴着“正品标识”字样及防伪二维码。经民警送检鉴定,“SOS溶脂巧克力”成分分析结果。该产品中含有一种,名为“西布曲明”的有毒有害成分,含量高达6946.4mg/kg,属于假药。

警方提醒:“网红”减肥药 购买须当心

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性减肥药,已被国家禁用多年,常引起饱腹、肝损伤、高血压等不良反应,严重者可导致器官功能衰竭而发生死亡。

警方提醒:“网红”减肥药 购买须当心

通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该案件,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团伙,民警从陈女士购买信息入手,进一步分析研判,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警方提醒:“网红”减肥药 购买须当心

警方提醒:“网红”减肥药 购买须当心

经审讯,高某路从今年二月份,通过微信倒卖销售减肥产品,在网上以较低价格购入后,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广告,以此来吸引顾客,再加价出售出去,从而赚取差价。

两名犯罪嫌疑人所售减肥药,分别是从微信名为“减肥瘦身咖啡一手货源不收款”、“R”的卖家手中购买,办案民警当机立断,根据快递地址、单号、以及微信号等线索,连夜前往鞍山、长春两地进行查证,最终抓获了高某路的上线孟某奇、胡某两人,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警方提醒:“网红”减肥药 购买须当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第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品、药品,以确保质量安全。

第二:将保健品、药品等不适宜小孩服用的放在高处或锁起来,避免误服。

第三:一旦发现误服,及时送医院,尽快通过洗胃等措施清除未吸收的物质。

第四: 通过健康、科学的方式减肥,如合理的饮食、适当的锻炼运动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