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开学复课:学生须知的疫情防控攻略

时间:2020-03-27 10:25 来源:经开分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好转,复课指日可待。安心复课,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

一、佩戴口罩。从出家门到进学校要全程佩戴,不要中途摘下口罩。推荐步行、骑车或乘私家车上下学。

二、注意手部卫生。新冠病毒的重要传染途径就是接触传播,特别是可能携带病毒的手部不要接触眼睛、嘴巴、鼻子,可以考虑上下学途中佩戴手套,到校后要立即洗手。洗手过程中使用含酒精的手部消毒剂、流动水或洗手液都可以。可以随身携带医用免洗手消毒液,随时随地都可清洁手部,杀灭手部病菌,而且15秒速干,方便快捷更适合孩子使用。

三、做好教室的有效开窗通风,一天3-4次,每次20-30分钟。体育课等不在教室上课的时间需将教室窗户全部打开。

四、午餐时要分散就餐,注意饭前饭后洗手,不要聚众说话,避免病毒传播。

五、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以适当补充肠道益生菌,增加肠道有益菌数量,提高身体免疫。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六、每天做好班级卫生及消毒工作,清除病毒可能藏身的卫生死角。

七、学生可随身携带保温杯,适当饮用抗感防疫茶饮,增强自身抵抗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