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区莲花寺镇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12-12 10:54 作者: 通讯员 黄卓 来源:法治华州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其带头学法普法作用,11月29日莲花寺镇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培训会,特邀区司法局普法讲师团成员授课,莲花寺镇调委会、各村(社区)调委会人员及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参会,会议由镇人大副主席王宏主持。

会上,陕西秦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董辉、陕西省优秀人民调解员谢晓分别从车辆保险、交通事故、雇佣关系产生的矛盾纠纷等切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知识,以案释法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进行了精彩授课。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刘大伟讲述了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和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向“法律明白人”提出要求,要及时收集和反映群众法律需求,引导群众用好法律服务资源,积极带动群众守法尊法学法用法。会上还就人民调解员、“八五”普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培训提高了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他们将努力做好农村广大群众中的学法良师、用法参谋。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莲花寺镇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办事意识,增强了其责任感和荣誉感。今后,莲花寺镇将以此为契机将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培养与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让其能够真正成为乡村振兴工作中法治的宣传者、矛盾纠纷的化解者、法律服务的联络者,同时能够带动身边人依法办事、依规办事,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推动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