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带着温暖前行,2022年华州公安的暖心瞬间!

时间:2022-12-29 16:41 来源:平安华州

回首2022年,华州公安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忠诚为民、奋勇担当、日夜坚守、暖心守护……危急时刻,总能第一时间见到他们的身影!

这一年,总有些人,有些事,让我们记忆深刻、备受感动、充满力量,无数感人的瞬间定格成一张张难忘的画面,汇聚成华州公安的最美“警”色。

寒风中,民警及时救助走失老人

1月26日,杏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子仪路附近有一位老人在路边游荡,疑似走失,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询问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身份信息。考虑到天气寒冷,民警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于是将老人先带回派出所,为老人倒热水取暖,并安抚老人情绪。经与老人的耐心交谈,民警从老人断断续续的对话中,得知老人身份信息,经多方联系终于将老人家属找到,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特事特办,民警为老人上门办证

“同志你好,你们能不能上门办理户籍业务?”2月23日,下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求助,称其老伴身份证不慎丢失,导致住院费用无法报销,而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前来派出所办理。

户籍民警在核实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决定特事特办,安排民警带着设备上门为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拍摄过程中,民警帮老人整理衣服、梳理头发,调整坐姿,经过多次拍摄,终于采集到了合格的照片。临走之时,刘某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男子晕倒路边,民警及时救助

4月30日,华州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家福乐超市附近有一男子倒地不起,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平躺在地、双眼迷离,于是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疏散周围群众。待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对该男子进行初步检查,表示其身体并无大碍,民警驱车将其护送回家。

汽车掉进排水沟,巡特警合力施援手

5月5日早,巡特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因道路狭窄,一小汽车前车轮掉进排水沟,值班民警迅速集结队伍,集全警之力合力抬车,在10余人的努力下,最终将陷在排水沟里的轿车抬起,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还道路一个畅通。车主连忙感谢说:“今天切实感受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心,你们公安巡特警好样的!”

雨夜被困,闪耀警灯照亮回家路

7月12日晚,金堆镇突降大雨,导致部分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金堆派出所闻“汛”而动,组织全体民辅警分片上路进行巡查。民警在巡查至老爷岭隧道北侧时,遇到被困群众张某一家四口,于是上前进行询问。经了解,张某的三轮车在行驶过程中燃油不足,又因强降雨无法返回家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赶到加油站为张某购买汽油并将张某一家安全送回家中。临走之时,张某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民合力,16小时寻回走失儿童

7月28日14时许,大明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孙女丢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询问孩子体貌特征后,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同时联系村干部,发动村民沿现场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并向上级请求增援。经过多方查找,仍未找到走失小孩。于是,所领导将搜救队伍分成四组开展工作,一组将相关人员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二组对附近村庄逐一进行入户排查,三组在进出村重要路口设卡对过往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四组作为机动组在村庄进行巡逻并随时增援其他各组。同时向周边派出所发出协查函,共同寻找走失女孩。

7月29日凌晨6时,搜救队伍终于在大明镇寺王村东侧花椒树地里将走失女孩安全找回,并交由家属进行照顾。

电瓶车半路没电,民警帮忙及时解困

10月1日晚,赤水派出所民警在310国道开展常态化巡逻中,发现赤高路口一位老人推着电动车停在路中间,考虑到国道来往车辆较多,情况比较危险,民警便将老人带到路边详细询问情况,得知老人返回家途中电动车突然没电了,无奈只能沿着路边推着车缓慢前行。了解情况后,民警便帮助老人在附近找到充电地方充电,同时联系老人家属将其接回。

老人雨天摔倒,民警暖心救助

11月21日,下庙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突然看到不远处一老人骑三轮车翻倒在地。见状,民警当即停车,一路小跑到老人身边,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查看其身体情况。老人意识清醒,身上无明显外伤,反复确定老人状态恢复良好无碍后民警方才放心离开。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雨天地面湿滑骑车要慢一点,注意安全,如再有什么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一心一意为群众

用心用情办实事

这些暖心的镜头

只是华州公安情系群众的一个缩影

感动不止,温暖继续

华州公安

初心始终如一

守护永远不变

将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继续伴您温暖前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