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唯实惟先 踔厉前行 华州公安这一年!

时间:2022-12-29 09:22 来源:华州警讯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一年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服务大局、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以干在实处的决心,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重拳打击违法犯罪,不遗余力为民服务,确保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聚焦主题主线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担当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这一年,以打造“平安华州”作为矢志不渝的工作目标,在重大时间节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阶段,时刻坚持“党建引领到一线”,累计创建了81个“党员示范岗”,设立了42个“党员责任区”,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社会大局绝对安全、绝对稳定。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先后组建多个战时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守一线、顶在一线,全力参与流调溯源、社会管控、交通保障、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把各项部署落实到“最后一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公安力量。

紧盯目标任务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韧劲

抓重点、攻难点、创特点、呈亮点





这一年,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云剑-2022”“雷霆2022-破小案暖民心”“2022追逃专项行动”“断卡”“清源”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年抓获各类涉案人员924人。在反诈工作中,累计止付涉案账户1073个,冻结资金486万元,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一、二、三”级社会等级响应,车巡、步巡、武装巡等多种方式织密街面巡逻防控网。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认真组织开展行业场所治安清查行动,全区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交管各项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四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华州召开。

锚定为民服务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意志

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聚民心




这一年,全力推进225项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通362项公安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累计完成网上办理事项7万余件,常态化推进53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切实让公安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百姓。认真开展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圆满完成了市对县户政窗口规范化建设实地评估验收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户籍业务弹性受理,灵活处理,推出全方位互联网服务模式,全方位多层次提升窗口服务管理工作质效。

坚持自我革命

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毅力

铸忠诚、提素质、正警风、树形象



这一年,针对队伍现状及存在问题,牢固树立“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思路,坚定党建引领的政治导向,紧盯“建章立制、从严管理、练兵培训、战时激励、职业保障、公安宣传”6项工作,抓紧抓好“256”队伍建设大格局。不断加快“美丽警营、智慧警营、温馨警营”的建设步伐,逐步实施派出所基础设施升级,全面完成标准化餐厅宿舍、体能训练中心、警营驿站、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建设,办公条件和工作环境得到了大大改善,让民辅警吃住有保证、运动有场所、娱乐有设施、减压有条件,全局民辅警“身在警营如在家,心系工作干劲大”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已初步形成。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砥砺新作为。2023年,华州公安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平安华州”最美答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