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9 10:12 来源:华州检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检察干警以学促干、以学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推进华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向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雷永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讲解。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等相关内容作了重点解读。

雷永强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华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

会议对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全面把握、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以下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涵、精神实质、系列判断和基本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依法能动履职,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更新检察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深耕主责主业,推进检察业务一体化融合发展。

三是坚守人民立场,在检察环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办好每一个案件。

四是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业务建设一体推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华检铁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