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锚定目标不放松 心无旁骛抓落实——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0 10:47 来源:华州检察

锚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落实。1月9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召开全干会,迅速传达学习1月8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院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雷永强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举措、抓落实。

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内容实质,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会议要求,系统深入总结工作,深层次分析问题和不足,谋划好2023年检察工作。

要自觉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聚焦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扎实做好后疫情时期社会面管控,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全面精准规范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需求。

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做优做实人民至上

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第一至八号检察建议,持续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民事和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公开听证、司法救助、支持起诉等检察为民实事,用心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履职监督办案充分体现党的初心、使命,在每一个具体案件办理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夯实基础建设

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和科技化手段,用心用情深化创新能动履职,深化检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优化检务管理,强化基层建设,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全面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