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精麻类药品专项检查(图)

时间:2022-12-29 16:38 来源:华州警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精麻类药品的管理,严防流入非法渠道。近期,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禁毒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开展精神和麻醉类药品专项检查。

检查中,禁毒民警重点对辖区药店的进货渠道、数量,保管、使用精神和麻醉类药品的管理制度、台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了解掌握药店从业人员对精麻类药品的辨别能力。民警还向从业人员讲解了精麻类药品的种类以及管理规定,要求做好精麻类药品和含有麻黄素类特殊药品购买人员的信息登记,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实施,确保精麻类药品合法、安全、合理运用,坚决防止精麻类药品流失和非法使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药店从业人员对精麻类药品销售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防范意识,有效地防止了精麻类药品的滥用和流入非法渠道。下一步,禁毒大队将继续强化对精麻类药品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遏制精麻类药品的滥用和涉毒违法犯罪的发生。

警方提示:滥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易对人的身体和精神造成双重危害,过量吸食、饮用可能产生依赖性,导致神志不清、昏迷、呼吸暂停,甚至窒息死亡;吸食、饮用该类药品可能给性侵等犯罪活动带来可乘之机。公安机关将对使用药物实施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对出售该类药品的将严厉制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