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耐心调解化纷争 锦旗相赠表谢意

时间:2022-12-14 14:45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王法官,我们谢谢你啊!把我们26年的矛盾化解了……”12月13日,两位老人来到华州区法院杏林法庭将一面印有“人民法官公平正义 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锦旗送到了法官王欣手中,以表达对法官敬业尽责、为民解忧办案精神的由衷感谢和充分认可。

今年7月份,王欣法官接到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原、被告自1996年开始就因庄基地界限问题不断引发矛盾,后经当地基层组织及派出所的多次调解,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原告便寄希望于法院递交了诉状。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法官考虑该案不能就案办案,而是要妥善化解双方多年来的积怨,就地调解纷争。为了全面准确掌握案情,王欣法官赶赴现场勘察,多次走访原、被告所在村组群众及当地派出所,之后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原、被告最终认识到邻里关系和睦的重要性,表示愿意各自退让一步,至此双方多年来的积怨得以消除,邻里关系得以修复。

近年来,华州区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将司法公正与温情司法贯穿办案始终,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