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守护一方平安——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护航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时间:2023-02-07 08:30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茹 来源:渭南日报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紧密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牢牢守住“平安不出事”的底线目标,持续施行高等级巡逻勤务,科学调整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住“快反点”、筑牢“管控线”、抓好“社会面”、展现“精气神”,扎实推进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守住“快反点”,风险管控能力再提升。华州分局坚持拔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用足“不出事”举措,坚决将各种苗头动向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发生失控漏管,严防造成不良影响,全力确保华州社会大局平稳安全。同时,坚持超前思维,确保舆情处置及时稳妥。进一步完善各类方案预案,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要求,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积极开展舆情引导工作。另外,坚持关口前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方位。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力度,重点排查化解因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物业管理等引起的矛盾,逐一压实稳控工作责任,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6条,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筑牢“防控线”,打击违法犯罪再加压。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华州分局准确把握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对近期发生的重大案件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对事关群众利益的小案件,全力破案、追赃挽损、温暖人心。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下狠招。该分局聚焦群众最关切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等治安突出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最大限度挤压犯罪滋生蔓延的空间。街面巡逻防控无盲区。该分局严格按照社会面巡逻防等级响应的各项要求,累计出动警力1200人次,特别是在少华山、渭华起义纪念馆等旅游区域,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抓好“社会面”,安全隐患排查再细致。交通安全管理更严格。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安全管控,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制定落实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全区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消防安全管理更细致。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社区民警及时深入村组,积极宣传用电用火安全,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更深入。对辖区内宾馆、网吧、KTV、加油站、超市等行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保障辖区安稳、有序。累计检查“九小场所”150余家,排查安全隐患41处,全部整改到位。

展现“精气神”,纪律作风之弦再绷紧。强化督察问效。该分局加强对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帮助解决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强化应急值守。进一步充实值班备勤力量,合理安排班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案事件和其他紧急情况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严格队伍管理。科学调整勤务,扎实抓好各项纪律规定,在执勤、执法办案、日常言谈举止中,注重警容风纪,树立良好形象,严防队伍出现任何问题。

春节期间,全体执勤民辅警忠诚履职,全力守护节日期间安全,全区社会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案件及安全事故。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