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电影下乡活动

时间:2023-02-24 09:56 来源:华州交警

2月23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暨电影下乡活动在下庙镇周村举行。公安华州分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申书锋、下庙镇副镇长李有锋,周村第一书记李超峰及村民80余人参加。

活动以快板说唱形式拉开帷幕,将“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诸多交通安全知识融合于快板之中,受到群众格外欢迎。由下庙镇周村自乐班自编自导自演快板、迷糊、秦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将交通安全唱出来,润物“有”声、成风化人,赢得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奖问答,民警结合题目问答,对安全头盔佩戴、安全带使用、安全文明行车常识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现场群众纷纷举手抢答问题赢安全大礼包,将交通安全“润”进群众心田,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前来参与答题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同时,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事故展板、设立咨询台、流动宣传车等参与环节,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现场为群众讲解闯红灯、开车接打电话、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群众遵法守规明理、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给群众播放电影《万里归途》,穿插播放交通事故警示片,触目惊心的画面让观众深感震撼,正面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和自觉抵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还在村庄出入口和重点路口悬挂横幅、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全方位、多维度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华州公安交警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真正通过朴实的、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老百姓的心里、装进老百姓的脑海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