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全面完成标准化、智能化案管室建设

时间:2023-06-06 09:08 作者: 通讯员 史阳 来源:渭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渭水崇法“赋能工程”建设,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坚持以执法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案管室建设为载体,围绕“警情、案件、视频、场所、财物、案卷”为重点要素进行资源整合,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模式,以高标准、智能化全面完成十个基层派出所的案管室建设。

该分局以实现执法问题实时发现、实时通报、实时整改的一体化管控机制目标,由法制大队会同警务保障室组成保障小组,把华州派出所案管室作为试点单位,科学规划建设方案,打造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应用,科学、合理设置的功能布局,为全局案管室建设提供示范模板和可复制经验。法制、警保部门依照各派出所空间规划,逐所进行谋划布局,统一设计并规范15类案管室登记台账,完善案管室工作制度,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确保案管室整体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实现闭环管理,有力提升执法信息化水平。

为实现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智慧案管室的作用,该分局形成以所长为案管室总负责人,承担执法源头管理,执法全程监督和执法风险排查工作;由法制员承担每日对警情、案件、证据材料是否及时录入办案系统进行巡查监督,并规范执法台账、执法通报工作;由辅警承担处警视频关联、智慧法制平台预警告警进行巡查的管理模式。同时,运用智能卷宗保管柜的优势,对卷宗进行精细化分类存放,杜绝抽屉卷的情况发生。

下一步,该分局将继续做好统筹督导,强化日常案管室督导检查,全力推进案管室实体化运行,确保执法办案全流程,全要素监督管理取得新成效,助推华州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