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护航高考】曹红亮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

时间:2023-06-08 08:42 来源:华州警讯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一年一度的高考紧张而有序地拉开序幕,为全力守护高考考生平安,切实维护考场校园周边秩序,6月7日上午,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红亮到咸林中学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安保工作。

曹红亮查看了考点周围环境和安保措施,详细了解了考点警力部署、秩序维护、噪音整治、应急处置以及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安保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高考是社会各界、广大民众普遍关注的一件大事,既是对学生的一次考试,同时也是对公安队伍的一次检验,一定要严格按照高考安保部署要求,落实方案预案、严密安保措施,统筹抓好考点与社会面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曹红亮要求,密切公安、教育、学校等多部门协作配合,用心用情做好护航高考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力营造平安、公正、暖心的考试环境,护航莘莘学子逐梦。

一、细化措施落实

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安保工作,提前安排警力上岗,加大考点周边警力部署和巡逻力度,严密防范措施,强化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考试之前、阻隔在考点之外,确保考点绝对安全。

二、强化部门协作

充分考虑考生遇有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紧急情况,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在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绿色通道”,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高效稳妥处置。

三、强化宗旨意识

高考安保既是业务工作,也是群众工作,一定要把握这一宗旨。执勤民警要换位思考,从考生、家长的角度出发,把安保执勤作为服务过程,为高考创造良好秩序和公平环境,为师生家长排忧解难和优质服务,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