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环境保护司法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时间:2023-06-05 17:36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环境保护司法教育基地”在派尔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鹏和区级有关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华州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仪式,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环资审判团队全体法官干警,派尔森公司总经理李毅、受聘技术专家及部分员工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05173431

微信图片_20230605173443

今年以来,华州区法院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要求和新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注重环境资源审判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生态效果的有机统一,积极探索和创新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模式,努力打造集生态理念传播、生态保护体验、司法成果展示为一体的综合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605173436

辖区派尔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电池递次利用和节能环保为导向,集新能源材料、废弃物综合利用及最终无害化处置为一体,致力于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示范企业,荣获国家工信部“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双资质,在碳排放管理、固体危废处理、水处理、土壤修复、环境管理等方面拥有众多技术专家,与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具有紧密的关联性和互补性。

微信图片_20230605173440

此次在该公司设立“环境保护司法教育基地”,组建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聘请企业在水、大气、土壤、固废处理、环境科学等技术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五名专家为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成员、四名专家为技术调查员、三名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为人民陪审员,有效解决了环境资源案件中的技术性难题,为公正审理环境资源案件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是人民法院与企业深度合作、构建共治共享生态司法治理新格局的有益尝试。

华州区法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共同出台《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及专家参与环境资源审判管理办法》,依托“派尔森大讲堂”“世界环境日”开展环境资源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公开案件庭审、展示司法保护成果、积极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切实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