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高塘派出所:警民合力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时间:2023-03-06 10:29 来源:华州警讯

野生动物不仅是自然资源,也是重要的生态资源,保护野生动物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月28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高塘派出所联合辖区群众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当日,民警接辖区群众求助,称其在家中发现一只像鹰一样的鸟,腿部受伤,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只见全身呈灰棕色、体型中等的鹰状动物,该动物腿部受伤,随即与森林派出所取得联系。经确认,该动物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鉴于雀鹰伤情并不严重,经过处理,已安全放归大自然。

一直以来,华州公安大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保护野生动物横幅标语、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普遍提高。

在发现野生动物或不知名动物时,广大群众不要自行处理或进行非法售卖,及时联系有关部门或拨打110电话报警,切记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同时呼吁大家自觉参与到保护生态的行动中来,做到人人献力,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