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新闻 >正文

华州区有效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工作

时间:2023-09-11 08:58 作者: 记者 刘虹 来源:渭南日报

9月4日,记者从华州区了解到,该区采取“虫吃虫”等方法,有效开展森林资源管护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今年森林病虫害防控采用了飞机洒药和生物防治相结合的防治手段。‘虫吃虫’就是对森林虫害采取投放天敌的方式,是一种生物防治病虫害的有效手段,有着绿色、环保、长效的特点。”据华州区林木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王辉介绍,“我们近日在金堆镇东坪、西坪和磨沟岭,投放了天牛类及吉丁虫等蛀干害虫的天敌花绒寄甲成虫,主要是用于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同时,还在金堆镇大栗西、东西坪天然松林地悬挂昆虫诱捕器5个,可以及时有效掌握虫情,进行有针对性地防治。”

据了解,华州区森林面积达106万亩,占全市森林总面积的1/3,因此病虫害防治工作也是我市森林资源管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共投放花绒寄甲成虫42000头,防治面积可达1050亩。王辉认为,“通过生物投放,降低松褐天牛的种群密度,减少松材线虫入侵几率,有效杜绝松材线虫的传播与蔓延。连续几年投放,可让花绒寄甲形成种群,使林地生物多样性,从而达到自然生态平衡,维护森林生态安全的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