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互学互鉴共促提升——合阳、华州两院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10-28 10:13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效开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检察业务能力,10月27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晓辉一行6人来到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等人对合阳县检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磊首先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开展情况。第二检察部主任刘菲重点介绍了我院支持起诉工作的亮点、创新点及主要经验做法。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的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法律依据、典型案例培树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重点对办理的法律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的案件作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于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既加深了两院之间的了解,增进彼此的联动,也进一步开拓了两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视野。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落实好此次学习交流内容,将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融入工作中,扎实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工作取得新成绩。同时,继续加强与各兄弟院的沟通交流协作,互相借鉴提高,取长补短,共同研究和探索检察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在互学互鉴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