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各方力量建言献策 为企业合规保驾护航

时间:2023-03-21 17:58 来源:华州检察

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有效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华州分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经贸局、区工商业联合会等八个部门,在区检察院召开华州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红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7b80d62fa002444688688dfa4606eac0_noop

会议组织学习了最高检、司法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及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宣读了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决定,同时对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成员进行了充分讨论酝酿。

会议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理解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最高检等九部门文件精神,履职创新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落实好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要求。

要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职能作用,更好地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服务,促进我区各企业依法有序发展。

要完善规章制度,迅速整理各项工作相关材料,在实际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尽快梳理问题并拿出解决方案,确保涉案企业合规工作顺利开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成员单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职能作用,深化认识,依法落实,有效提升工作质效,为我区企业合规经营和区域经济建设提供专业的服务和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