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一封远道而来的感谢信,立案庭高瑛请查收!

时间:2023-11-06 09:38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尊敬的栾书记:您好!我是陈某某,一直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特意写这封迟到的感谢信,向贵院立案庭高瑛法官,表达我的感恩和衷心的感谢!......”

11月1日,华州区法院立案庭收到了陈女士的这封感谢信,字里行间用真挚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高瑛同志热情、暖心服务的感激之情。

她说:“相对于很多利益争夺的案件,这次的立案对于我们母子更有意义。”

时间追溯到2015年,在法院调解离婚后,陈女士自我感受到了婚姻的欺骗、隐瞒和背叛,身心受创。前夫的“消失”更是让缺失父爱的孩子倍感煎熬。十多年来,陈女士在深圳独自抚养孩子成人,奈何天不遂人愿,小孩突发疾病,爆发性昏迷,陈女士花光所有积蓄为孩子治病。几番周折,陈女士仍未联系上孩子的父亲。面对孩子日益严重的病情,最终陈女士鼓起勇气向华州区法院提交了执行抚养费的申请。

她说:“我带着孩子满世界寻医问药,你的热情帮助,让我和孩子感受到了力量的支持。”

由于陈女士先前从未进行过网上立案,当得知材料需要修改时,陈女士在电话那头手足无措,一天内先后多次提交的立案申请都因存在一些问题而未通过立案。再一次的沟通中,陈女士大哭了起来,负责立案审查工作的高瑛综合考量之后,为其开通了立案绿色通道,电话反复多次耐心指导陈女士修改立案申请信息,利用线上沟通与线下邮寄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三天内为这位远在深圳的陈女士顺利立上了执行案件。专业、细致、周到的立案指导服务让陈女士倍感温暖。

她说:“法律的公正与温度是我绝望人生中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让我不再逃避婚姻带来的不堪。”

由于对法律的认知和理解千差万别,长达一个月内,陈女士有急难愁盼问题都会拨打“0913-4732933”这个电话,这似乎是她能找到的最后的权利救济渠道。电话那头接待她诉求的女同志高瑛,总是会耐心地给她讲明办案流程、安抚焦躁情绪,哪怕是碰到不懂的执行问题,也会及时向执行局的同事请教,不厌其烦地解释给陈女士听,终于在一个月后,抚养费执行案件出现阶段性成果。2023年3月3日,陈女士千里送来一面锦旗,面对这一情况,高瑛害羞地说:“我只是干了平常的工作而已,没想到能给她带来这么大的帮助。”

她说:“高法官温柔耐心的陕西普通话,一定给过很多无助女性安慰和鼓励。”

十年如一日的立案审核工作,高瑛始终怀揣着一份理想与热情,用温和的态度和专业的素养,感染着当事人;用甘于寂寞的责任心与踏实细致的行动力,回报着自己挚爱的工作。正是因为这样的工作理念,她在诉讼服务中心,面对缺乏专业法律知识和诉讼技能的当事人,严谨细致地为当事人讲解诉讼流程、提醒诉讼风险、办理立案手续……立案大厅的4名年轻女孩,正是拥有这样百分百的奉献情怀,才能在每一次的琐碎细小沟通中,坚持全心全意、用心用情服务,完成一年内接待15000人次的立案辅助服务。

一封感谢信弥足珍贵,它对华州区法院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打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也时刻鞭策着立案庭树牢“司法为民”理念,为更多的当事人提供更为真心、耐心、贴心、暖心、舒心的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