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加强自我保护”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4-03-25 09:57 来源:华州司法

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20日上午,华州区司法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会斌老师一起走进城关中学,以“拒绝校园欺凌 加强自我保护”为主题,利用校园音画同步设备,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堂上,普法讲师团刘大伟首先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校园欺凌,着重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校园欺凌类型。随后,结合同学们的心理和年龄特点,巧妙利用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欺凌事件中的角色分类,并给出多个神奇的“小锦囊”,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最后,告诉同学们要选好自己的角色,拒演欺凌者,不做受害者,巧为保护者。

下一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系列“法律进校园”活动,切实做好预防校园欺凌相关法治活动,努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青少年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