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妥善安置重病刑释人员

时间:2020-10-28 11:43 来源:法治华州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安置一“三无”,并且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刑满释放人员。从解决生活困难和生存问题,让刑满释放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有效避免了“三无”人员刑满释放后直接流入社会,重新走上犯罪道路,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0年9月15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安置帮教办公室接到陕西省华山监狱电话,在押罪犯刘某将于2020年10月27日刑满释放,该犯自入监以来,神志不清,有严重智力障碍,无法正常语言沟通,身份无法查明,要求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做好衔接安置工作,经了解,刘某,男,出生年月日,户籍地居住地不详,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是典型的无家可归,无业可就,无亲可投的“三无人员”。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接到华山监狱通知后,高度重视刘某的衔接安置工作,第一时间前往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查明其身份,经全国户籍网上查询,DNA血样对比,均无果,详细姓名,住址无法查明。同时积极协调区民政局,一方面通过为其寻亲是否能找到亲属,将其送回原籍,另一方面对其进行临时救助,就近安置为其解决吃住问题,经过反复磋商,不断协调和做工作,最终确定将刘某安置在渭南市华州区精神病医院。

2020年10月27日,刘某刑满释放后,区司法局安置帮教办工作人员协同华山监狱民警,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起,将刘某送至华州区精神病医院,至此,刘某回归社会后的安置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近年来,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始终作为华州区司法局的工作重心,对于走出高墙,处在十字路口的刑满释放人员,着力建立完善了安置帮教机制,构筑了基本生活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同时加强部门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效减少了刑释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的情况,积极为建设平安华州贡献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