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暑期普法未成年 法治护航伴成长

时间:2023-07-24 09:57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助力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7月17日,华州区法院莲花寺法庭张勇平法官以青年志愿者身份参加了新民小镇社区“伙伴领航站”暑期青少年陪伴辅导服务活动,为社区留守儿童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张勇平法官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法院、什么是法官”三者之间的关系,让孩子们对法院职能、法官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结合校园霸凌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向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触犯法律的后果以及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们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授课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

授课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心存法律敬畏,遵守法律底线,运用法律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一名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少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