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研究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3-07-24 10:04 来源:华州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7月21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班子成员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履职办案中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强化责任担当。院党组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检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强化监督问责,检务督察室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督察检查,实行意识形态工作“一票否决制”,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宣传阵地建设, 严防涉检舆情。通过“两微一端一网”等新媒体平台,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加强检察宣传骨干、网评员队伍教育培训,传播检察好声音。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健全完善舆情风险评估处置管理制度,做好涉检舆情引导和管控,推动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