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检查华州区社区矫正工作(图)

时间:2020-11-14 14:57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古静)为了准确、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切实将法律规定落到实处,防止脱管、漏管现象。2020年11月10日,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一行对华州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联合执法大检查。

首先,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华州区司法局副局长雷芳丽对社区矫正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社区矫正工作台帐、档案管理、手机定位管理及各类文书是否齐全,手续是否规范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到赤水司法所查看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档案,并对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规定,就组织管理、衔接工作、教育矫正、考核奖惩、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对华州区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抓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二要对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三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司法所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的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