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开展2023年度“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时间:2023-07-21 10:09 来源:法治华州

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依法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家庭邻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近日,华州区司法局特邀法官、庭长、律师等在全区各乡镇开展了2023年度“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共有70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主要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从邻里纠纷、家庭矛盾、赡养纠纷等生活中常见的热点问题入手,通过分析解读实际案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法律明白人”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进行了指导,并现场解答了“法律明白人”在调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下一步,华州区司法局将通过线上线下、分期分批等方式,持续加大“法律明白人”的培养力度,以“法律明白人一小片”带动“群众学法用法一大片”,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华州培养出一支靠得住、素质高、用得上的“法律明白人”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