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喜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被授予“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时间:2023-08-25 12:08 来源:华州检察

近日,共青团渭南市委联合市委平安办、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17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关于命名2022-2023年度渭南市“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通知》,经过各县(区、市)团委与行业系统推报、资格初审、评委会集中评审等环节,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被授予“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8月21日上午,共青团渭南市委少工委办公室主任范立一行在华州区检察院举行了渭南市“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授牌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范立对华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持续强化检察职能,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青年强,则国家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探索为未成年人提供专业、优质、全面的司法保护。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积极履行未检综合司法职能,积极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将“送法进校园”活动落到实处,在辖区内多所学校开展了法治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校园安全、刑事案件预防与教育等培训活动,联合学校开展多维度的共治共建,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安全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

护航青春,与法同行,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获评“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称号,既是对华州区检察院工作的肯定,也对今后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华州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法治教育、凝聚社会力量,当好青少年维权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以法之名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