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督察评估华州区“一规划两纲要”暨“八五”普法中期工作

时间:2023-08-25 16:24 来源:法治华州

8月15日,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第二督察评估组副组长兰勇,市司法局副局长、第二督察评估组副组长龚红梅等一行5人莅临华州区督察评估“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暨“八五”普法中期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询问访谈、问卷调查、知识测试、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区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入全面的检视。

区委书记王海峰主持督察评估工作汇报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小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局长曹红亮,区法院院长栾小君,区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以及全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永汇报了华州区“一规划两纲要”贯彻落实暨“八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督察评估组对华州区近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本次督察是对全区近年来法治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查找不足、矫正偏差、整改提高的良好契机。

督察评估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四合一”督察的重大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督察评估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本次督察工作的政治要求和重点任务,严格按照督察评估细则,全力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确保督察有力有效开展。二是明确任务要求,真督实评推动工作落细落地。要对标对表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要求,深化对法治建设的认识,结合华州实际,紧抓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进一步校准方向、强化措施、把握督察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在法治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三是夯实工作责任,推进法治渭南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把法治建设纳入工作总体部署,抓牢重点任务,聚焦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聚焦“四个经济”和“三个年”活动,聚焦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下好法治建设“一盘棋”。

会后,督察评估组询问访谈了党委主要负责人,查看了工作印证资料,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开展了问卷调查,对全区各部门执法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前往华州法治文化公园、毓秀小学青少年普法教育阵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金堆社区四个点位实地察看,多方位检验华州区法治建设成效,助推法治华州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