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大明派出所多项措施做好向人民汇报工作

时间:2014-08-12 15:07 来源:华县公安网 作者:华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为了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积极搭建更加顺畅、便捷、实效的警民交流互动平台,2014年8月初,华县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全面深入开展了“向人民汇报”专题活动。8月5日,大明派出所以县“政法一线工作日”为依托,通过召开会议、资料宣传、广播宣传、展板宣传等措施,率先拉开了全局“向人 民汇报”活动的序幕。 
     召开警民大会 汇报公安工作
     上午9点,大明派出所召集了镇村干部、辅警、群众代表,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警民大会,积极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虚心接受人民监督。会上,大明派出所5名民 警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将2014年度上半年的工作向参会群众作了述职报告。群众代表结合民警日常工作中的思想作风、遵纪守规、履行职责等情况现场向 民警进行了打分并提出相应的建议。面对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民警们表示虚心接受,同时对于不足之处,会及时改正,保证让群众满意。
     发放宣传资料 提高法律意识
     会议结束后,大明派出所所长史晓朝带领所民警深入村子,通过悬挂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作汇报 活动。活动中,民警们深入村子及群众家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派出所业务办理程序,告知如何正确预防常见性侵财及伤害违法行为。在设立的宣传咨询 台,民警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平安创建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提问。在咨询台附近,关于介绍大明派出所基本情况及近期破获重大案件的系列展板吸引了过往群众驻 足观看,民警现场对群众不懂之处进行讲解。当天,共悬挂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7人次,受教育群 众达500余人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广播实时报道 提醒群众防范
     此次向人民汇报活动中,大明派出所积极发挥辖区每个警务室广播站的宣传作用。通过广播,及时向群众告知近期派出所的工作进展、辖区治安动态及群众关注的案 件侦办情况,让当地百姓积极参与到派出所的工作当中,最大程度的调动群众力量。同时,为了做好塬区多发性侵财案件的防控和打击工作,大明派出所民警以广播 告知的形式,强化防盗宣传,提高群众防犯意识。在广播中告知群众多发性侵财案件的特点和趋势,向群众宣传如何有效避免诈骗、盗窃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 群众增强防盗意识和提高防范盗窃的能力。
     制作警情板报 营造宣传氛围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大明派出所充分利用警务宣传栏、村民公告栏和单位宣传板面,采用粉笔书写和张贴材料的方式制作警情板报,营造宣传氛围。用粉笔书写时, 简明扼要的向群众介绍“两抢一盗”安全防范知识和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从而提高群众加强安全防范的意识。张贴材料时,主要是将严厉打击“两抢一盗”违法犯罪 专项行动的通告、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宣传单等书面宣传材料张贴在板报上,进而增强辖区百姓参与打击犯罪的意识。
     大明派出所通过召开此次“向人民汇报”活动,加强了民警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让百姓与民警能够坐在一起掏心窝、畅心扉、提建议、添措施,从而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活动的召开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