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县法院“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活动持续推进

时间:2014-08-12 15:08 来源: 渭南市中院网 作者:路世荣 点击量: 次

上年来,华县人民法院在继续巩固“一村(社区)一干警”工作,健全政法干警联系基层常态化机制,提升政法干警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活动。
     为使“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活动得到有序推进,活动开展以来,华县法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每月第二个工作日确定为“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全体法官干警 集中开展工作。为使人民法院的工作更加符合民情、体现民意,该院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法官干警安排到基层工作第一线,并特别强调要重点 做好倾听群众呼声、调处矛盾纠纷、开展平安创建、协助基层建设等方面工作。活动中,法官干警结合审判实践中的案例,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理念带 进农村,同时以发放法律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向人民群众进行法律宣传,认真履行好调解员、宣传员、助理员、联络员、信息员、调查员工作职 责。法官干警们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在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和便民服务卡的同时,都能坐下来耐心和村民拉家常,向群众宣传党的惠农政策,重点征询当前经济发 展、农民增收、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通过走访下访、现场接访、重点约谈、开展座谈等形式,不断将“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活动向纵深推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