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走进大明初级中学,举行法治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11-23 15:15 来源:华州检察

为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杜绝校园欺凌、性侵等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11月20日,华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检察官李雅丽及相关工作人员赴辖区大明镇初级中学针对该校300余名师生举行了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检察官主要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道德和法律之间的关系、未成年人遭遇不法分子侵害时如何应对、女学生如何避免性侵及检察机关的职能等方面,采取讲解、问答等现场互动的形式,做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力的推动了学校普法教育的顺利实施,增强了学生们对预防和面对犯罪分子侵害时的自救能力,也让学生们对检察机关的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

报告会上,工作人员还为全校学生发放了我院印制的“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爱未来”宣传彩页。会后,与相关领导一同对该校的学生宿舍、餐厅、监控室、门卫室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并要求学校及时整改,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