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岗位练兵】实战中练兵 战“疫”中成长

时间:2020-02-20 18:13 来源:平安华州

疫情防控期间,为充分调动全局上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岗位练兵工作,按照“以练促战、以战代练、战练合一”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训练计划,切实提高队伍战斗力,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一是政治练兵,筑牢警魂。借助学习强国、党员小书包等手机 APP 平台及时学习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引导民警坚守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凝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强大思想共识。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闻令而动,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坚守岗位,忠诚履职。

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疫情爆发以来,公安华州分局迅速反应,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根据工作要求,师正利副区长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实地督导4个疫情检查站点的设卡检查工作,逐人落实“五个到位”的检查措施,切断疫情“输入源”;分局警务实战教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常用法律法规、常见警情处置、车辆查缉管控等内容整理归纳并通过微信群传发给每位民警供民警勤务间隙参照学习,为一线执法民警依法精准打击涉疫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有效法律支撑。

三是实战练兵,检验成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民警始终坚守在防疫主阵地,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适时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实操演练,严格按照《卡点疫情控制“望闻问切”工作法》《公安机关应对疫情防护实操指引》“战疫防护秘技”等要求,严密做好自身防护、车辆及人员的查缉查控和过往群众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在战中学、在战中练,疫情期间,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充分展示了华州公安“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实行最严明的工作纪律、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与人民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